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藍色海洋的傳說 第3集 線上看 游向首爾 文字劇情

藍色海洋的傳說-第3集-線上看-文字劇情
藍色大海的傳說-第3集-文字劇情
記憶被清零 漂洋過海兌現承諾

  400年前。
  金聃齡放出漫天的風燈作為信號,人魚遊到他的面前,告訴他,自己的名字叫世華。金聃齡說,自己曾經有個姐姐,名字也叫世華。
  二十年前,一個從漢陽來外祖父家的孩子和小夥伴們在海邊玩耍,在小夥伴的慫恿下,這個漢陽來的孩子向海中央遊去,然而不多久,就墜入了海中。這時,一隻美麗的人魚將他救出水面。這個孩子就是金聃齡,而“世華”這個名字就是那時候金聃齡幫人魚取的,意為“明亮耀眼的孩子”。從此後,金聃齡只要有機會就會向父母提出去外祖父家。也就是從那時起,人魚第一次吃到了人間的食物,體會到了朋友的溫暖。年幼時光轉瞬而過,有一天,金聃齡支支吾吾地告訴人魚,自己將成婚,和另一個女人一起生活。那時人魚尚未成年,並不能在陸地上生活,大海成了橫亙在他們之間的障礙。人魚回到大海,她流下的眼淚在礁石上變成了一顆珍珠。成婚當晚,金聃齡離開新房,獨自跑到海邊,喊著世華的名字跳下了大海。不會游泳的金聃齡知道,人魚一定會來救自己。但他不知道,人魚會通過接吻的方式將人類的記憶抹去。人魚在救了金聃齡後,親吻了他,金聃齡醒來便不再記得關於人魚的一切。成婚後不久,金聃齡的妻子就病逝,臨終前,妻子埋怨金聃齡新婚當晚逃離新房,但金聃齡怎麼也想不起來,自己為什麼要逃離新房。如今,面對人魚,金聃齡又找回了當年的記憶。

  400年後。
  墜海後的許俊宰看到了美麗的人魚,人魚吻上了他的唇,一切關於人魚的記憶全部在許俊宰的記憶中消失。
  許俊宰在海邊醒過來,恍惚中,似乎聽到有人在說“我愛你”。因為記憶裡不再有人魚,所以他詫異自己不會游泳為什麼會跳入海中。但在他的手腕上卻有一隻碧綠的玉鐲,身邊的沙灘上留下一粒珍珠。
  許俊宰坐上飛機,無意間看到窗戶外的大海裡有個人魚一樣的影子。人魚在海裡,呆呆地看著天上的飛機漸漸遠去。
  許俊宰下飛機後回家,發現趙南斗和泰武都在他的家裡。原來,趙南斗和泰武的家都被明洞投資的人找到,他們只好到了相對比較安全的許俊宰家。趙南斗問起俊宰電話裡談到的關於玉鐲的事情,俊宰完全不記得,但趙南斗卻以為俊宰在跟他裝失憶,拿出手機給他看俊宰給自己發的短信和玉鐲的照片,俊宰只知道有玉鐲,但想不出來有什麼女人。混亂的他不再跟趙南斗多說什麼,捂著頭回到房間。睡著後,他夢到自己掉到海裡,恍惚中有個女人對自己說“我愛你”。俊宰驚醒,心口隱隱作痛。
  三個月後。不動產開發人許日中接受採訪,俊宰看到了電視中的許日中,愣了一下後,厭煩地將電視關掉。許日中算得上是位成功的不動產開發人,當年,許日中拋棄了原配妻子,娶了個帶著兒子嫁過來的女人。現在,他的一部分生意交給了這個並非親生的兒子打理,而許日中自己的親生兒子早已失蹤。
  除了許日中,更讓俊宰厭煩的是,趙南斗和泰武在他家已經住了三個月,而且沒有要走的意思。俊宰帶著趙南斗和泰武出門幹活,希望做完這一樁事後,趙南斗和泰武可以離開自己的家。他們開車準備去高爾夫球場。
  人魚拼命遊,想要遊到俊宰跟她提起的極具誘惑力的首爾。她上岸後,一群在海邊遊玩的大嬸奇怪地看著她和她腳上穿著的兩隻不一樣的拖鞋,大嬸們聽說她要去首爾,便將她順路帶去。下了車後,人魚看著大街止來來往往的人和車,一下懵掉。她滿大街問路人是否認識許俊宰,問了很久也沒有問到許俊宰的下落。而此時,俊宰的車從她的眼前經過,他們卻誰也沒有看到誰。
  人魚餓著肚子,卻因為沒有錢而吃不到食物。她看到路邊有幾個女生在搶另一個女生的錢,便學著那幾個女生的樣子,找一個小女生要錢。小朋友生氣地說,她怎麼可以搶一個孩子的錢。但小女生覺得她可憐又什麼都不懂,便刷了媽媽的信用卡給人魚買面吃。吃飯的時候,懂事的小女生告訴人魚,不能去搶別人的錢,要自己掙錢,就像自己的媽媽,從早到晚都在幹活掙錢,為自己能過上幸福的日子。人魚問她,整天掙錢哪有幸福的時候?小女生也答不上來,只好說,到時候就會幸福了。小女生與人魚分手時將自己身上的錢都給了她,要她自己去掙錢,也祝他能找到許俊宰。
  小女生離開人魚後,沒走幾步就撞到了俊宰的身上,他們正在說話的時候,人魚已經走開,兩人再次錯身。
  人魚在公園裡發現那幾個女生又在搶錢,便天真地告訴那幾個女生不能搶錢,那些女生根本不把她放在眼裡,上前就要教訓她,卻反被人魚揍了一頓,她們只好承認自己在“吃朋友”,人魚聽說“吃朋友”,竟然以為她們要吃人,嚇得對著女生們逃跑的背影大叫不能吃朋友。
  這些搶錢的女生中為首的正是明洞投資張真紅的女兒,張真紅打電話確認女兒去補習班後便進了電梯,而俊宰也同時進了電梯。電梯在泰武的操控下突然被卡住。俊宰摘下眼鏡,張真紅認出面前的這個人正是已經死了的騙子。這時,電梯燈滅,俊宰拿出打火機對張真紅實施催眠術,被催眠的張真紅眼睜睜地看著兒子從樓上摔下去,俊宰要泣不成聲的張真紅記住這一刻失去兒子的痛苦,記住因為他的兒子而墜樓身亡的那個同學,記住那個同學的媽媽與此刻的她是一樣的心情。同時,俊宰讓張真紅忘掉那些騙她的人。張真紅清醒過來後,紅著眼圈,要手下人取消抗訴,並要向墜樓身亡孩子的母親道歉。看著董事長哭著走開,手下人一頭霧水。
  向來都不多話的泰武也對俊宰神奇的催眠術開始好奇起來。俊宰在路邊向他解釋半天催眠術的訣竅,還是把他聽得一腦子漿糊。當他們離開時,人魚正在他們近旁的垃圾箱裡翻出一件厚外套,旁邊一個女乞丐與她聊天,得知她要找俊宰,便提醒她回憶俊宰有沒有說過什麼特別的地方。人魚想起俊宰曾提起過63大廈。
  人魚拿出小女生給她的錢坐了公車找到了63大廈。她看著幾十層高的大廈,不知道從何找起,進了大廈後,她誤打誤撞到了大廈的海洋館,看著巨大的水族箱裡遊著各種各樣的魚,人魚立刻跳入箱中飽餐一頓。
  第二天早上,車詩雅讓家裡的大嬸做了海帶湯。大嬸對詩雅提起,當天也是自己兒子的生日,所以湯裡放了兒子喜歡吃的海帶。詩雅將湯帶給俊宰喝,俊宰竟然在湯裡喝出了小時候媽媽煮的海帶湯的味道。趙南斗拼命撮合詩雅和俊宰當晚去約會,但俊宰卻說有事。俊宰離開後,趙南斗給詩雅一疊錢,詩雅說也自己對俊宰已經無計可施。
  詩雅家的大嬸正是俊宰的媽媽,俊宰小時候,每年過生日,媽媽都會帶他來海洋館看魚。後來媽媽失蹤後,俊宰也會在自己生日的那天到海洋館。
  人魚在水族箱裡吃飽睡足,便在水裡開心地遊了起來。她的出現讓遊客們紛紛駐足,大家紛紛拿出手機給她拍照。人魚在水裡看到了走廊裡的俊宰,她跟著他,拍著玻璃箱壁,俊宰終於回頭,但也只是看她一眼,便走出了海洋館。
  人魚立刻出了水族箱,卻被已經亂成一鍋粥的工作人員攔住;俊宰收到南斗的資訊,裡面有另一張他在西班牙與人魚的合影,人魚手上戴著手鐲,而那張臉正是自己剛剛見到的水族箱裡人魚的臉。
  匆匆跑回來的俊宰和突出重圍的人魚終於在水族箱外相見,人魚淚眼滿眶,她終於兌現了自己的承諾——不管多艱難,自己也要走向俊宰,與他相伴……

《藍色海洋的傳說》戲劇介紹
▶歡迎加入《藍色海洋的傳說》粉絲團
LINE追韓劇群組,歡迎加入


▼若有喜歡這篇文章 歡迎多加分享